Docker安装Zerotier实现内网穿透

技术渣 2021年07月08日

动机

群晖上安装Zerotier,重启后断网,使用Docker更方便。Zerotier可以实现内网穿透,并优先使用P2P端对端传送(如果可用),吊打花生壳一类。

Zerotier和Frp在OpenWrt旁路由器中已经配置,并做NAT转发。此次配置在群晖中目的是减轻旁路由器负担,顺便做三重保险防止在外失联。

适用范围

所有能安装Docker的设备。

安装过程

  1. Zerotier官网注册并创建Network,复制Network ID

  2. 下述命令中NetworkID替换成上述复制的部分,执行。

    docker run --name myzerotier --rm --cap-add NET_ADMIN --device /dev/net/tun zerotier/zerotier:latest NetworkID
    
  3. 回到官网,进行授权并分配IP地址。

  4. 下载客户端,授权分配地址。

  5. 大功告成,尝试连接并访问。

参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