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你爱不释手的Mac软件

技术渣 2019年08月12日

装上了黑苹果,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当然就是安装各类有趣的应用程序再一番捣鼓。以下是我正在用的有趣的软件,分享出来,也留给自己备忘。有更多有趣的也欢迎私聊我~

1. Parallels Desktop

上篇文章简单提到过这个软件,这个软件能够将通过Boot Camp安装的Windows虚化在macOS中运行(黑苹果也可以)。各种快捷键和拖拽姿势,两个系统之间互相传输文件十分方便。除此之外还能安装其他虚拟机,个人认为比Windows下的Vmware Workstation还好用。超级喜欢里面的融合模式,爱了爱了

2.QQ助手


安装完QQ后安装,功能如上,你懂的~

3. 微信小助手


有QQ就有微信嘛,你懂的~

不得不说,功能还是蛮强大的,真香

4. 坚果云

一款自动同步软件,设置同步的文件夹就会自动执行增量同步。拿来保存博客文章的md文件源代码简直方便得不要不要的。
免费用户一个月有上传1GB,下载3GB的流量限制,只是备份文件和工程文件的话,真心用不完。真良心~

5. Xcode

编程必备,尤其是编写iOS和macOS程序的码农(没得选,必须用Xcode)。功能很强大,美中不足就是软件太大,足足占了快7G的空间。

6. Maipo

微博客户端,在通知栏还有插件,添加后往左拉开通知栏就能看部分热门微博,很方便

7. 库乐队

蛮好玩的。

8. IINA

视频播放软件。

9. Typora

Markdown文件创作神器,我正在使用该软件写这篇博文。

10. Deskovery 3

非常优秀的桌面管理软件,可以设置双击标题栏动作,将窗口放在九宫格的指定位置。
特别的是,进入Preference >> Advanced 打开相应设置后,拖动窗口会有果冻效应,非常舒服。

11. Screen Shade

一款可以自主调节屏幕亮度的工具,如果你的黑苹果不能调亮度,不妨试试这款软件。
*这款软件可能黑苹果用户的需求会更高
*注意:这款软件和Deckovery会冲突,拖动窗口的果冻效应会消失,尚未有解决方案,请自行权衡。

12. Microsoft To-Do

很好用的日程管理软件,可以制定一天的计划,拒绝虚度光阴。
重点的是,这款软件能跨设备同步,安卓机也能用,真心解救学生党。

13. iStat Menus




一款Mac电脑下的状态显示工具,比Windows下的某大师、某卫士、某管家的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。

14.向日葵

远程连接软件,绑定账号后就能连接,限制比Teamviewer少。

15. Better NTFS

把macOS下的NTFS格式U盘或移动硬盘的只读转换成可读写的神器。虽说是考虑安全因素,苹果禁用了NTFS盘的写入操作,但没了写入功能真心不方便,这个要给苹果一个差评!

16. Ipic

将电脑上的图片,或者现截图匿名上传到微博图床的神器,支持上传后自动复制地址,还支持自动生成markdown格式的地址。上传后直接在markdown文件上粘贴就行了,赞赞赞!

17. Google Earth Pro

谷歌地图,足不出户看世界。

18. Bilibili

小破站的非官方Mac客户端。用这个看B站视频资源占用大大降低,还不会影响护体弹幕~

19. 1Password7

密码管理工具,支持Safari、Chrome等主流浏览器,全平台支持。一款相见恨晚的神器,自从用黑苹果以来,许多密码都存放在iCloud的钥匙串上,但是钥匙串只支持苹果自家应用,造成了非用Safari不可的局面,由于没有找到好的转移方法,只能在后来的输入中慢慢保存到1Password7中。如果大家知道能批量转移的方法,希望你能不吝赐教!
其实钥匙串也是蛮好用的,对于用苹果全家桶的用户来说也很友好。

20. 即刻地球

一款实时更新的壁纸软件。最最喜欢的一款软件,没有之一!
这款软件会通过互联网对向日葵8号卫星拍到的实时图像进行优化,并自动设置成壁纸。据我观察每半个小时就会换一张。这样的壁纸,适合发呆。

21. BetterAndBetter

功能太多了,不过我个人用得上的就是打字音效、自动输入法、显示快捷键(必开!好用!)、显示和隐藏菜单栏。

22. Final Cut Pro

苹果上的视频剪辑神器,用过的都知道。

23. 待更新,敬请期待...